迎春灯会70余个灯组已开始制作--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迎春灯会70余个灯组已开始制作

2013年02月05日05:45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在奥林匹克运动公园北侧,泻湖西岸岸边,三个四川籍彩灯工作人员共同制作大彩灯。 本报见习记者 李东沅 摄

  本报2月4日讯(记者 张永斌 通讯员 陈相林) 4日,日照市2013年迎春灯会已经开始搭建。彩灯认购工作进展顺利,截至2月4日,共有70余个灯组被认购,并已开始制作。
4日,记者在太阳广场附近看到,不少工人正在布置迎春灯会,有少量灯组已经成型。
据介绍,这些彩灯的设计制作单位制作工艺先进,各种人物、动物、植物造型形象生动逼真,部分彩灯动静结合,观赏性强。目前,各制作单位主要在制作灯组的构件,不少灯组整体组装需要运到太阳广场后才能进行。
除了在太阳广场东西南三个大门布置牌坊式灯组外,其余灯组将主要分布在太阳广场水上舞台及周边区域。正月十一晚试亮灯,正月十二至二月十二正式亮灯。
灯会期间,将在水上舞台举行文艺演出,正月十二和正月十五晚上还将在水运基地湖东阳光岛上燃放烟火。水上舞台灯组、东西南三个大门牌坊式灯组以及太阳广场灯笼墙可于年前完成制作和安装,向市民展示。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