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七成网友支持禁放鞭炮--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近七成网友支持禁放鞭炮

2013年02月05日15:06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 近日,全国多地被雾霾笼罩。春节即将到来,当春节遭遇雾霾天,烟花爆竹,放还是不放?截至2月5日9时,在新民网发起的《春节将至,雾霾天是否该禁放鞭炮?》投票中,有近七成网友认为应该禁放鞭炮。

  调查结果显示, 69%的网友认为“应该禁止,放鞭炮加重污染”,只有9%的网友认为“不该禁”,还有19%网友认为“应以疏导为主,不要集中燃放”,10%的网友认为“无所谓,放鞭炮并非污染主要原因”。

  不少网友通过评论提出自己的想法。网友“紫色冰爵527”说,现在的空气污染严重,估计过年那几天爆竹一放,重污染逃不掉;而网友“小麦ee”提出,应划分一块便于集中燃放的专用空地,满足不同需求。也有不少网友表示应该从源头上解决雾霾的问题,网友“shawnpan888”就认为,放鞭炮比起工业污染来,是“小污见大污”。 新民网 陈莉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