鞭炮“燃放区”几成摆设--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鞭炮“燃放区”几成摆设

2013年02月06日05:48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2月5日讯(记者 李榕 张晓琳) 春节临近,为了防止燃放烟花爆竹时出现事故,不少小区物业都划定了专门的燃放区域,5日,记者了解到,还是有业主不在划定区域燃放鞭炮,让物业很无奈。
5日,记者从中建华府、嘉城尚东、阳光花园、丰泽园等多个小区了解到,为了保证安全,物业采取了划定燃放区域的办法,让居民在划定的空旷区域内集中燃放烟花爆竹。中建华府小区院内小广场以及南门大广场均被划定为“烟花爆竹燃放地点”。“农历小年这一天,一些居民已经在这里燃放了鞭炮,春节前还将公布其他燃放地点,但也有居民嫌麻烦就在自家楼下燃放。”中建华府物业一杨姓工作人员说。
“去年年三十晚上,小区有一户住在三楼的居民没有到指定地点放鞭炮,直接到楼下燃放,结果把二楼的玻璃给震破了。”家住阳光花园小区的陈海峰说,春节几乎家家都会燃放烟花爆竹,很多人图方便,甚至站在楼门口燃放,让人提心吊胆。
“按照规定,小区内是不允许燃放鞭炮的,每年春节前小区都会张贴通知,但仍有居民偷着放,我们也没办法。”阳光花园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袁女士说,小区大门口划定了专门区域供居民燃放鞭炮,居民在白天燃放时能够到指定地点,可一到晚上,特别是深夜零点前后,有的居民着急看电视,就近在楼下燃放,“我们也不可能在每个楼道都安排保安把守,只能通过加强巡逻避免燃放鞭炮引发事故”。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