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年味渐浓 春联热销狮城(图)--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新春走基层】年味渐浓 春联热销狮城(图)

2013年02月07日00:19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商场内市民购买对联红灯笼。董传辉 摄

  红红的春联增添了节日的气氛。董传辉 摄

  长城网沧州2月6日电(董传辉)“门纳百福,桃符呈瑞兆丰登;户迎千祥,爆竹撒金庆有余。 ”随着新年的临近,近日,沧州各大市场进入了“满堂红”的态势,春节灯笼、窗花、对联变得十分抢手。

  春联俗称“门对”、“春贴”、“对联”、“对子”、雅称“楹联”。喜庆的大红春联贴门上是对联的一种,因在春节时张贴故名春联。最初人们以桃木刻人形挂在门旁以避邪,后来画门神像于桃木上,再简化为在桃木板上题写门神名字。春联的另一来源是春贴。古人在立春日多贴“宜春”二字,后渐发展为春联。

  每逢春节,无论城市还是农村,家家户户都要精选一副大红春联贴于门上,为春节增加喜庆气氛。

  关键词:春联,春节, 一种,沧州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