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回家路:武广“红眼高铁”今起首开--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温暖回家路:武广“红眼高铁”今起首开

2013年02月07日06:4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中广网北京2月7日消息(记者刘玉蕾)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春运客流昨天再创新高,铁路部门首次开出夜行高铁。从昨天起到2月8号,武广高铁将在夜间共加开7趟高铁动车组。 “红眼高铁”是否安全?13-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广州南站,很多旅客晚上7点多从这里搭乘广铁加开的首趟夜班列车。

  旅客:当然好了。我好不容易才买到这个票呢。春运期间很多人买不到票。现在旅客流量大,多加点车好多人可以早一点回家。

  原来,旅客一直听说没有在夜间开行高铁班车是出于安全考虑,那么现在又开行了夜间列车如何来确保安全呢?广铁集团新闻发言人黄欣回应说:高铁采用的是车载的控制系统和信号系统,不受环境和光线的影响。我们提前投入大量的人力对设备进行检测、养护。

  那么本来已经超负荷运转的高铁在春运期间会不会出现周期性疲劳运行也是大家担心的。黄欣解释说:为什么只选择高峰期,我们对固定设备、移动设备也就是动车提前都进行全方位检修。确保检修质量,确保状态良好地运行。

  他还坦陈,原来平时没有开行“红眼高铁”,而选择在春运加开就是为了满足旅客的需求,而这些通宵运营的高铁将在白天进行日常检修。另外,节后高峰期广铁将继续增开夜间动车,具体在2月14号到16号(也就是正月初五至初七)、25号到27号加开9列高铁,旅客可登陆广铁网站进行查询。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