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兴飘色巡游迎新春--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始兴飘色巡游迎新春

2013年02月07日07:1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喜庆热闹的飘色巡游。

  本报韶关讯(记者卜瑜 通讯员官见全摄影报道)昨天上午,始兴县马市镇高水村易屋人头涌涌,原来当地正彩排着一场独具特色的民俗表演——“飘色”。

  “飘色”是一种融戏剧、魔术、杂技、音乐、舞蹈于一体的古老民间艺术,其神奇之处就在于,演员们通过伪装的钢枝凌空而立,营造出“飘”的效果。

  应邀而来的文史专家、始兴县政协副主席廖晋雄告诉记者, 这个有着约400年历史的民俗表演,也叫“扛故事、装故事”,具有浓厚的民间艺术色彩,可谓客家民俗文化的一朵奇葩。

  记者在现场看到,7个活泼可爱的孩子穿着鲜艳的戏服,分别坐在推车上,扮演着“观音坐莲、仙女散花、白蛇传、三打白骨精、武松打虎”等角色。

  精彩的表演场面吸引了四乡八岭的数千名乡亲们竞相前来观赏,村民们纷纷掏出相机、手机拍个不停,整个高水村中都洋溢着一派热闹、祥和的气氛。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