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安车站仍无人进行安检--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通安车站仍无人进行安检

2013年02月07日07:2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三品检查处”竟成“擦鞋处”》报道追踪

  本报讯 (记者秦松)昨日,本报独家报道了沙溪车站与通安车站安检不严格的情况,市交通运输局回应称将对两车站进行教育并加强安检工作。记者昨日19时左右再次对两个车站进行了回访,然而结果仍令人不满意。沙溪车站仍存在漏检情况,而在记者回访期间,通安车站的安全检查处竟连人都没有。

  沙溪车站:

  客流高峰忙不过来?

  昨日18时许,记者首先来到沙溪车站。记者发现,昨日的安检人员与前日为同一人,然而在记者回访的数分钟内,虽然该安检员检查了部分行李,但仍有不少行李漏检。

  当记者询问为何会漏检行李时,该安检员告诉记者,沙溪车站共有两名安检人员,工作时间为8时~20时,“有时候有人向我问路,我就漏检了,就算想拉也拉不住。”

  昨日记者回访时正值上客高峰,来来往往进站的乘客非常多,一个安检人员根本忙不过来。

  通安车站:

  仍无人进行安检

  相比沙溪车站仍有漏检的情况,记者19时许回访通安车站时却发现,通安车站的三品检查处仍无安检员进行安检。

  据了解,通安车站的行李安检处便设置在车站门口,然而记者回访时却发现安检处空无一人,一张贴着“三品检查处”的白色桌子与一张椅子孤单地摆放在门口。不时有带着大件行李的旅客进入,却无人上前进行安检。记者发现,一名穿着蓝色工作服的工作人员偶尔会到门口转转,但却对进入的乘客熟视无睹,而其手头上也无安检仪器。

  进入车站,记者仍未发现此前通安车站负责人所称的中间安检处,不少乘客进站后可直接买票上车。

  交通部门:

  将继续对车站开展教育

  随后,记者将回访的情况反馈到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前日记者反映情况后,该局昨日上午就对两个车站进行了教育,并责令其加派人手。“通安车站称人手不够,我们就提出让其增派保安进行安检。”该负责人称,两个车站均表示将规范安检行为,而市交通运输局也加派了人手对其进行监管。

  对于记者回访获得的结果,该负责人称将再次对车站进行安检教育。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