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今年继续拓展绿色空间 屋顶绿化1万平方米--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通州今年继续拓展绿色空间 屋顶绿化1万平方米

2013年02月07日11:30    来源:千龙网    手机看新闻

  千龙网北京讯(通讯员 刘海舒 乔晨 刘永光)屋顶、露台栽植树木花卉,用一片盎然的绿意取代原本硬邦邦的水泥。今年,通州区将继续拓展绿色空间,美化城市景观,计划进行屋顶绿化1万平方米、垂直绿化1万延米,打造绿色通州、生态通州。

  “城市空间立体绿化作为城市绿化的重要形式,在拓展城市绿色空间、美化生态景观、改善气候环境和生态服务功能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区园林绿化局城乡绿化科工作人员介绍说,园林绿化建设作为城市唯一有生命力的基础设施,肩负着优化环境、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重任,是“首都城市副中心”建设的重要载体。

  为此,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2012年,区政府发布了《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城市空间立体绿化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通政发[2012]42号),并将屋顶绿化建设和养护资金列入区财政预算,为全区“十二五”期间屋顶绿化的按期完成提供了资金保障。

  去年底,通州区已完成梨园镇政府、新华街道办事处等6家单位的屋顶绿化共计14647平方米,垂直绿化已完成3920延米。

  今年,通州将继续拓展绿色空间,美化城市景观,建设屋顶绿化1万平方米、垂直绿化1万延米。该项工程被列为2013年通州区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计划11月完工。

  “上个月,根据各街道办事处拟建屋顶绿化上报情况,我们召开了2013年屋顶绿化工作安排会,对所有屋顶进行了踏勘,确定了屋顶绿化工作流程。”工作人员说,目前,区园林绿化局邀请了具备屋顶荷载检测资质的单位,它们正在对拟建屋顶开展荷载检测工作,下一步将根据检测报告来确定不同屋顶的绿化建设类型和方案。

(来源:千龙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