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领薪水赶超白领受关注 公司主管辞职当月嫂--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蓝领薪水赶超白领受关注 公司主管辞职当月嫂

2013年02月07日11:5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中广网北京2月7日消息(记者余晓玲)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最近网上流传一份"民工工资表",其中列明:建筑队的瓦工、抹灰工月薪高达6000多元,队长月薪甚至超过万元,有白领说,这一对比,敢情自己才是最底层的"屌丝"。连日来,羊城晚报记者采访了东莞、深圳一些在岗或曾经在岗的建筑工、月嫂、注塑工等蓝领,发现"蓝领薪水赶超白领"已经不是个别现象。甚至有公司主管看重月嫂的前景,辞职当起了月嫂,并将其视为自己的事业来发展。

  这些蓝领岗位之所以能够赢得众多人的青睐,最主要的是它的薪水和前景,很多蓝领岗位的薪水目前都已经大大超过了白领,并且很多蓝领岗位有着很好的前景,例如这些家政服务人员等。这些蓝领岗位薪水高又吸引人,这一趋势在珠三角也越来越明显,这体现了社会对蓝领,特别是技术性蓝领人才一个尊重。

  这些蓝领的岗位原来很多人都不屑一顾,应该可以说以前是一些价值的扭曲吧,如今可能是价值回归,说明劳动力市场越来越尊重他们,这些蓝领也越来越能够获得这些人尊重,获得人的一些青睐吧。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