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再大也要回家孝心漫画戳中泪点--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世界再大也要回家孝心漫画戳中泪点

2013年02月08日00:0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世界再大也要回家

  网上一组题为“世界再大也要回家”的原创漫画在网友间广为流传,它讲述的是远方的女儿在家和不在家时,父母对女儿浓浓的爱。

  漫画的格式是一幅幅“你在家”和“你不在家”时,父母做法的对比。比如,“你不在家”时爸爸会去向邻居炫耀女儿给买的新手表,“你在家”时妈妈一边为你削苹果一边“嫌弃”你“这么懒,怎么嫁得出去?”在外面,你是那个精明能干的自己,在家时总有爸爸妈妈在你酣睡时来到床前为你盖被子。“他们是你受委屈时最先想到的人,他们是你拼搏的最初动力能源,你的软弱最不怕他们看到。”抒情文字让漫画更感人。

  最后,漫画情节一转折:后来,他们的记忆越来越不好,听力也越来越差。你习惯了他们存在的日子,竟然忘记了他们也会……离开。漫画最后讲述了爸爸拧不开瓶盖、女儿帮他的故事,没想到爸爸的身躯从开始彩色实物变成后来虚幻的影子,伴随着的是一句:当你想孝顺的时候会不会时间不够了呢?“所以,趁现在一切都来得及,快回家吧。表达爱意,从陪伴开始。”

  漫画作者是四川大学的大三女生冯姣,求学在外之后才体会到父母无处不在的爱,种种暖意与感动让她创作了这组漫画。看完漫画,不少网友说自己眼眶湿了,这组漫画很真实。网友还纷纷回忆起和父母的点滴之爱。网友“王亚豪-Yayoi-”写道:“妈妈说有次晚上爸爸起来迷迷糊糊地到我房间准备帮我盖被子,然后发现房间没人,爸爸才突然清醒意识到,我早就去外地了。”

  不过,带给网友更多的是对孝心的反思。“网友启程_但雾弥漫”评论说:“你跑得越来越快,却没注意到他们越走越慢;你越来越强的同时,他们也越来越老。且行且珍惜。”不少网友在评论中重复:世界再大,也要回家!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