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服装明打折实涨价--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春节:服装明打折实涨价

2013年02月08日07:1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业内称服装涨价根本在于价格太“虚”

  本报讯 (记者周慧) “穿新衣,戴新帽,欢欢喜喜过大年”时值春节来临,各大商场超市人山人海,记者昨日在北京路商圈走访发现,各种折扣也是相当给力。

  记者昨日在北京路商圈看到,各大专门店门口均挂出了打折的字样,一些品牌甚至开辟出专门的“特卖折扣场”,不少商品都是1~3折,百货商店内的不少专柜则新品5~7折不等。尽管折扣相当“诱人”,但是也有网友感慨,“打完折之后价格还是不低。”市民李小姐告诉记者,现在衣服动不动都是四位数,“2011年我买的外套500~600元,现在都是1000元的价格往上走,不打折我肯定下不了手。”

  业内人士指出,成本上涨仅是服装涨价的部分因素,根本原因在于国内服装行业价格仍旧太“虚”,且终端涨价幅度一贯大于成本上涨。“服装进价上涨势必带动终端价格的上涨,零售终端价格高企,消费者购买意愿较低,零售商不得不打折出售,越打折越造成消费者‘等打折再买’的心态,服装卖不动,库存量高涨,如此一来,势必形成一个‘恶性循环’。”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