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迎春花市首日迎客236万--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广州迎春花市首日迎客236万

2013年02月08日14:1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7日晚,首届广州水上花市开幕,市民在花船旁留影 羊城晚报记者朱文海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谭超,通讯员陈军梅、叶华新报道:7日,随着越秀、荔湾、海珠、天河、黄埔等城区六大花市陆续开锣,广州市全市13个传统迎春花市全部开市迎客。

  据广州市传统迎春花市办统计,截至7日晚上11时,广州市13个传统迎春花市总人流量为236.5万人次,比2012年首日的161万人次增加75.5万人次。不过,成交额只有1583万元,比2012年首日成交额2707万元少了1124万元。

  7日晚,广州荔湾湖公园上演大型水上歌舞剧《渔唱西关 阅赏千年》,正式拉开了广州首届水上花市的帷幕。

  广州首届水上花市从2月7日持续至3月13日,其间共有60余艘船艇与游客“会面”,其中10艘是主题花船,每天分三个时段,自梁家祠码头起航巡游;另有30余艘商贩船艇,或水上游走、或停泊亲水码头、或固定在岸上仿古码头,向游客贩卖鲜花、年货等;其余20余艘则作为搭载游客的游船。

  从今年开始,广州市将以传统的“广州迎春花市”为起点,逐步培育文化内涵和活动形式更加丰富多彩的迎春花市“节庆活动”,打造节前“逛花街”买花、节中假日游园赏花、节后观花会宣传广府文化的新型迎春花市,打造广州迎春花市文化名片,推进广州市世界文化名城建设。据统计,今年全市13个花市总档位约3600个,其中盆花和盆桔档近1000档,鲜花桃花档1200档,工艺品档1100档,其他近300档。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