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店送来过年爱心餐--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饭店送来过年爱心餐

2013年02月09日15:09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天平社区25位孤老、独居老人收温馨礼物

  宋宁华

  本报讯(记者 宋宁华)老火煲汤、时菜炒牛肉、熏鱼、虾饺、叉烧包、煎堆仔……昨天傍晚,家住嘉善路101弄38号的孤老朱绮芬老太家门被敲开了,一份美味的港式晚餐和一束火红的康乃馨送到了她家中。“今年又吃到了爱心餐!”71岁的朱老太激动不已。春节期间,徐汇区天平街道的25位孤老、独居老人,将连续4天吃上餐厅送来的过年爱心餐,而且每天不重样。

  这已是天平社区的老人们第二年在春节吃上爱心餐了。去年春节前,陕西南路上维园悦谱餐厅的老板时常看到几位老人独自来餐厅吃饭,便萌生了送餐上门的想法。于是,餐厅与居委会联系,连续几天把饭菜送到老人的家中。今年春节前,尽管餐厅换了老板,但餐厅新负责人李先生还是决定把好事做下去,跟居委会共同确定了25位受助老人的名单。这些老人平均年龄82岁,其中9位孤老、6位高龄纳保老人,还有一些有特殊困难的老人。

  与餐厅相邻的艺卉园艺给每位老人送一束康乃馨,为他们带去过年的喜庆。沿街的55家商铺听说后,也自发向嘉善小区的困难老人捐款。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