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安全提示:开车不喝酒 喝酒不劝开车人--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春节安全提示:开车不喝酒 喝酒不劝开车人

2013年02月10日00:03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长城网2月9日讯(宿馨元)爆竹声声辞旧岁,平平安安迎新春!在阵阵欢歌笑语中,我们又迎来了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河北警方在恭祝广大人民群众新春愉快的同时,也请大家在享受美食大餐的时候,一定要提醒自己的亲朋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劝开车人!

  如果您是客人:请尽量不要开车赴宴;请在朋友之中指定一个不喝酒的人,请他在聚餐结束后送大家安全回家。

  如果您是主人:请提供非酒精饮料给开车者饮用;请不要强迫客人喝酒;请至少提前一小时停止供应酒精饮料;送饮酒的客人回家或为他叫一辆出租车。

  路遇酒后驾驶者:如果您在行驶途中发现酒后驾驶者,请与之保持安全的距离;或者在安全地带实施避让;若酒后驾驶者状况危急,请您及时向110报警。

  关键词:河北,警方,酒驾,春节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