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国门·蔚县剪纸”迎春活动在京举行--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文化国门·蔚县剪纸”迎春活动在京举行

2013年02月10日11:3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中广网北京2月10日消息(记者丁文奎)春节之际,首都机场“文化国门”系列文化活动暨春节文化日活动在首都机场T3出港大厅举行,此活动由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和河北省蔚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30000多张极具文化特点、色彩缤纷的蔚县剪纸,以中国年味感染了首都机场八方来客,以艺术的语言发出蛇年新春的盛情祝福。

  从2008年至今,首都机场已推出“文化国门”公益文化活动近40期,成为一个知名文化品牌。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蔚县剪纸是全国唯一一种以阴刻为主、阳刻为辅的点彩剪纸,曾与苏绣、钧瓷一起荣获“中国创意城市文化名片·民俗民片奖”。蔚县有剪纸专业村28个,年生产剪纸600多万套。剪纸内容涉及花鸟鱼虫、戏曲人物等八大类6000多个品种。此次“文化国门”活动将为中外乘客赠送36000份蔚县剪纸赠品。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