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宗教节日发生踩踏36人丧生--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印度宗教节日发生踩踏36人丧生

2013年02月12日02:0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电 在印度教重要节日“昆梅拉节”,印度北部城市安拉阿巴德火车站10日发生严重踩踏事故,造成至少36人死亡,30多人受伤。警方说,由于人潮涌动致使站台间一段天桥坍塌,随后发生踩踏惨剧。印度总理辛格对踩踏事故的死者表示哀悼,并指示有关部门对伤者给予帮助。

  “昆梅拉节”是印度教重要节日,也称“大壶节”。节日期间,人们在恒河与亚穆纳河这两条印度教圣河交汇的地方沐浴。

  印度北部和中部铁路部门发言人阿米特·马尔维亚说,警方确认20名丧生人员的身份,等待亲属认领其他16名死者。他告诉法新社记者,丧生人员包括27名女子和9名男子,最年长一人为75岁。安拉阿巴德市火车站部门经理哈林德拉·拉奥告诉印度报业托拉斯记者,一些伤员在前往医院途中死亡。

  多名官员推测,火车站天桥栏杆难以承受人群挤压,结合处断裂,引发踩踏。这些官员确认,到安拉阿巴德参加“昆梅拉节”活动的人10日晚达到顶峰,超过3000万。警方人手不足,难以控制局面。

  多名目击者说,警察一度使用警棍驱散人群,触发混乱,导致踩踏。一些人指责应急人员数小时后才赶到现场,致使一些伤者没有及时获得救助。铁道部长班萨尔允诺,将前往安拉阿巴德并启动调查。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