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家与什刹海居民谈经济聊民俗--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理论家与什刹海居民谈经济聊民俗

2013年02月12日02:0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张然)昨天是大年初二,当天下午,北京市委讲师团的理论家们在春节期间走进西城区什刹海街道刘海胡同社区服务中心,与20多名社区居民谈经济,聊民俗。

  “今年的菜价还会涨吗?”一位退休老人关心物价。

  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的剧锦文研究员告诉史大妈:“如果控制有效,物价增长可以控制在3%到4%。”

  “房价今年会降吗?”一位大姐关心房价。

  “五环内房价不会大幅下滑,因为有刚性需求。”剧锦文研究员给出答案。

  今年2月4日,什刹海街道成立了民俗协会。热爱民俗文化的常仁春大爷想请专家做一个点评。“什刹海是块好地方,应该保护好这个地区的民俗风情。”市规划办副主任、北京史研究会秘书长李建平说,什刹海民俗协会应整合什刹海区域内的文化资源,建立传播什刹海民俗文化的平台。

  什刹海民俗协会会长高巍介绍,春节期间将开展送春联、年货大集和灯会等活动;清明节护国寺小吃为居民打造寒食十三绝;端午节可在后海赛龙舟、包粽子。

  据了解,“理论家新春走基层活动”期间,各界专家学者将走进社区、企业、农村,给基层群众拜年,为他们送去丰厚的“精神年货”。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