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财神”巡游送祝福--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顺德:“财神”巡游送祝福

2013年02月12日07:0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财神”大巡游。

  年味浓

  本报顺德讯 (记者曾毅 通讯员曾令华摄影报道) 昨天是大年初二,是中国传统的财神日,长鹿农庄举办第三届财神节,财神大巡游、摇动摇钱树迎来新年好财运、财神扮演大赛、财神与游客同乐、行财路、过福桥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参加。

  长鹿农庄第三届财神节在昨天开幕,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但让游客体验到了财神日的历史文化韵味,而且收获了美好的寓意与祝福。“财路”与“福桥”上贴着金元宝与大红福字。游客开心地在“行财路”、“跨福桥”上游玩。

  “摇钱树”是传说中的一种宝树,传说摇摇它就会落下无数的金钱来,中国很多地方传统旧俗中有岁末做“摇钱树”祈年的习俗。浙南一带旧俗,在大年初一,家家户户在门前挂“摇钱树”,预示新的一年钱财滚滚来。

  长鹿农庄根据中国传说故事,用8000多枚铜钱、上千个铃铛、5000多个大金元宝制成一棵摇钱树,供游客体验。通过这个体验项目,给游客送上美好的祝福。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