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十日谈":回家过年别忘了和父母合影--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春节"十日谈":回家过年别忘了和父母合影

2013年02月12日17:3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杭州2月12日电(记者王政)你多久没和父母合影了?辛辛苦苦回家过年,眼看着剩余的假期屈指可数,再次远行前,别忘了跟父母好好拍个合影照,定格一份你和他们这个春节的记忆。

  过年回家别忘了和父母合影,这是一个提起来人人举双手赞成但常常被忽略的“小事”。“天天忙这忙那,哪记得起这事啊!”的确,很多人成天忙自己的工作、生活,很少去考虑这样的“小事”。我曾经也这样认为,去年回老家过年,发现父母时不时拿出一本老相册翻看,指着照片,看看真人,“胖了、廋了,黑了、白了”地感叹一番,在我一年在外的日子里,这本相册他们肯定没少翻。合影这件“小事”,在一年到头见不到儿女的父母眼里,或许就是大事。

  “今年忘了,明年补上”“下次吧”“反正有时间,着什么急?”许多人觉得,忘记了补上就行、这次没准备好下次准备好了再拍,正是“下次再说”的心态让许多人一年又一年错过了和父母的合影。我们希望,每个儿女每年都能和父母有张合影,但“子欲养而亲不在”的追悔又不时发生让人唏嘘。远行的儿女,似乎很难去精确计算还能待在父母身边多久,但每一个“下一次”,父母都会老去一点,所以,不要再给自己借口,这个春节,一定记得跟父母合张影。

  每年一张的合影,你在慢慢长大,爸爸妈妈在一点点老去。许多远行的游子自己也已为人父母,别忘了留一点时间给自己的父母。和父母拍张合影,留下自己的身影,让他们想你时可以拿出来看看。

  如果今年过年你回家了,别忘了跟父母合张影,千万别给自己留遗憾。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