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程车流今日起将大幅增长--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返程车流今日起将大幅增长

2013年02月13日12:22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翎、通讯员粤交集宣报道:记者12日从广东省交通集团获悉,由于春节假期7座及以下载客车辆免费行驶高速公路,广东省内各高速公路车流量从2月9日零时起较往年有大幅增长,个别路段同比增长约1倍。其中免费通行车辆约占流量的八成以上,部分路段超过九成。广东省交通集团有关负责人提醒,节后返程车流将从今日开始,请广大车主做好出行计划。

  据介绍,春节假期免费政策实施3天来,广东省交通集团所辖路段总体运行平稳,没有出现大面积拥堵。除夕(2月9日)当天车流量出现低谷,2月10日(年初一)起因探亲访友、旅游车流出现,车流量开始增长,2月11日(年初二)增长显著,预计今天继续回升。其中,车流量较大的路段主要有佛开高速(往湛江方向),惠河、粤赣高速(往江西方向),京珠南(往韶关方向)、广深高速(北行)以及虎门大桥(往广珠东高速方向)等。

  在2月12日,全省有京珠北、开阳、广深、佛开、京珠南、虎门大桥、广清、粤赣、广佛、深汕西、茂湛、江鹤、惠河、广三、广肇、广珠东16个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或出现拥堵。其中,开阳高速11日18:32往海南方向那龙至北惯三车追尾;19:45交通恢复正常。广深高速12日09:40往广州方向长安至太平六车追尾,目前事故仍在查处中。京珠南高速12日09:59往湖南方向鳌头至汤塘车流较大。虎门大桥12日10:40往广深高速方向威远至太平车流较大。深汕西高速12日15时20分在鲘门隧道往深圳方向的长沙湾站至鮜门站路段,发生交通事故,现场交通缓慢。惠河高速12日15时09分往江西方向的石坝站至埔前站路段发生交通事故,现场交通缓慢。

  广东省交通集团提醒,按往年的通行情况分析,预计节后返程车流将在年初四至年初六出现,车流量将大幅度增长,请广大车主做好出行计划和路线安排。广大司机朋友可选择错时、错线出行,尤其不要占用路肩行驶,莫图一时之“快”堵了“生命通道”。还有不要邀约结伴在高速公路上停车等人造成交通拥堵及安全隐患,也不要在高速公路上组成车队行驶,可约定其他地点等候。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免费通行时段从2月9日00:00开始至2月15日24:00结束(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时间为准)。在免费通行期间,小型客车大幅上升,一些司机朋友们过站时车速较快,特别呼吁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过站时请减速慢行。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