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在天鹅湖和天鹅一起过大年(组图)--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新春走基层:在天鹅湖和天鹅一起过大年(组图)

2013年02月15日10:41    来源:千龙网    手机看新闻

特色民居海草房

每年冬季,烟墩角都会迎来国内外众多游客,观赏或拍摄天鹅

每年冬季,烟墩角都会迎来国内外众多游客,观赏或拍摄天鹅

  千龙网威海讯(记者 宋向荣)当春节旅游渐渐从时尚变成一种生活态度,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春节行走在路上,去体验各地不同的“年味儿”。今年春节,到山东荣成烟墩角村天鹅湖近距离欣赏大天鹅、和天鹅一起过大年,也成为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的生活方式。春节假期,当记者走近这个美丽的小渔村时发现,道路两旁已经停满了车,渔家乐里已经住满了前来旅游的游客和摄影爱好者。

天鹅成群结队降落至此栖息越冬

天鹅降落瞬间

  荣成市位于山东半岛最东端,拥有众多的海湾、湖泊,是我国最大的大天鹅越冬栖息地。每年11月到来年3月,成千上万只大天鹅从西伯利亚、内蒙古等地成群结队降落至此栖息越冬,被国内外专家学者誉为“东方天鹅王国”,也给冬季的荣成增添了独有的魅力。

  春节期间,烟墩角村家家户户都不放鞭炮。据村民介绍,大天鹅生性警觉,稍有风吹草动便会铺天盖地乱飞一团,有的甚至会飞走。为防止惊扰天鹅,村民自觉地收起了燃放鞭炮这一传统,只贴春联。由于人们自觉的爱鸟护鸟,天鹅也与村民建立了浓厚的感情,人鸟共处的和谐家园。

天鹅们迎着朝阳翩翩起舞

  随着知名度的不断提升,每年都有全国各地的游客来到此地,或摄影取景,或陶醉自然风情,或与天鹅为伍,尽在享受自然的赐予、人生的诗意。不少村民还开设了“冬季观天鹅、四季渔家乐”旅游项目,让游客们在欣赏着美丽的大天鹅时,能更多地体验渔家文化。

  进入专题:新春走基层>>>

(来源:千龙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