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远海训练编队完成“春节远航”--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海军远海训练编队完成“春节远航”

2013年02月16日03:30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青岛2月15日电(记者赵飞鹏 通讯员米晋国)完成历时18天、总航程5800多海里的远海训练后,今天上午,海军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回到青岛某军港。这是海军首次春节期间组织舰艇编队在东海、南海战备巡逻,并赴太平洋开展训练。

  舰艇编队由导弹驱逐舰青岛舰、导弹护卫舰烟台舰和盐城舰组成,编队于1月29日出发,航经黄海、东海,进入南沙海域战备巡逻,随后穿越巴士海峡,于农历除夕到达西太平洋海域,完成所有预定训练课目后经宫古海峡返航。

  远海训练期间,编队组织了远海机动作战、海上维权等针对性训练,完成编队综合攻防、舰机协同反潜等20多个课题研练。同时完善了反潜直升机超视距引导攻击等战法,探索了后勤物资应急快速筹措、远距离大航程复杂气象条件下装备保障等课题。

  实战氛围浓、训练强度大是官兵的共同感受。整个任务过程中,编队100多次拉响战斗警报,官兵们多次在战位上吃寒食。除夕夜,舰艇上用战斗警报代替新年钟声,用战备粮代替年夜饭。

  训练期间,外国军舰、飞机长时间跟随远航编队,编队指挥员准确判断情况,根据预案,稳妥处置应对。

  此外,对抗性的课目贯穿演练全过程。出发当天,远海训练编队就与另一支舰艇编队展开攻防。昨天傍晚,编队还悄悄派出护卫舰、起飞舰载直升机,隐蔽“出击”,以检验北海舰队岸基观通部队的应急处置能力。这次“偷袭”成为此次远海训练的最后一个课目。

  据编队指挥人员介绍,这次春节期间的远海训练,进一步强化了海军力量的常态化存在,显示了中国海军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的意志与能力。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