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节后用工缺8万--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江城节后用工缺8万

2013年02月17日05:12    来源:湖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弦、实习生吴娜)一年一度的节后用工荒又出现了。昨日,武汉市人力资源市场通报称,春节后九成以上企业有新招工计划,阶段性用工缺口达8万人,缺工状态将持续至5月份。

  近日,记者在招聘会上随机采访的多家企业均反映,一线生产工人需求量较大。如武汉顶益食品公司节前有15%员工离职,节后不再返岗的则有8%,累计缺口达23%。

  据该市劳动就业管理局抽样调查的19个行业春季用工需求显示,102家企业用工总缺口达2481人,其中93家企业有新招工计划。

  来自武汉市人社局的统计分析称,今年一季度,156家调查企业中有108家预测可能出现空岗,预计空缺4733个岗位。其中,人员流失形成空岗2738个,占全部空岗数的57.85%;生产经营规模扩大形成空岗1424个,占30.09%;新项目投产形成空岗429个,占9.06%;其他原因形成空岗142个,占3%。

(来源:湖北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