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求民俗文化“民俗收藏精品展览”于19日开展--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探求民俗文化“民俗收藏精品展览”于19日开展

2013年02月17日11:07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长城网2月17日讯(赵亚丽 王玲玲)为了让广大市民能够重温当年大众的审美和追求,探求民俗文化发展的规律,河北古韵古玩城将于2013年2月18日-3月11日,开展“岁月印迹—民俗收藏精品展览”,展品均选自正定高远博物馆。

  本次展览的民俗“老物件”分为七个展示专题,含生活用品、木器家具、生产工具、“三转一响”、文化娱乐、民间艺术及粮票布票等其他门类。生活用品包括人们耳熟能详的粗布、马灯、点心盒子、化妆匣、手电筒、大瓷碗和三寸金莲鞋等;木器家具含纺车、铡刀、年画刻板、点心模具、称量斗,还将展示民国时期人们用的“冰箱”等;木器家具有明清时期的板凳、椅子、柜橱、雕刻构件、算盘、蒸屉、食盒、剃头挑子、儿童车等;“三转一响”就是结婚三大件——钟表、缝纫机、自行车和收音机;文化娱乐含老电影海报、小人书、旧式手风琴、黑白电视机等;民间艺术包括泥塑、剪纸等,展品数量突破三百余件,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年画刻板。赵亚丽 摄

瓷器展品。赵亚丽 摄

  关键词:民俗文化,收藏,展览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