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地坛庙会“年味”十足贺新春--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新春走基层:地坛庙会“年味”十足贺新春

2013年02月17日14:07    来源:千龙网    手机看新闻

  千龙网讯(记者 高骞)在过年期间,年味最足的地方当属庙会了。北京有许多的庙会,但每个庙会都有自己的特色和历史。今天记者就来到了地坛庙会,带领大家看看地坛庙会的历史和特色。

  2013年是第28届地坛春节文化庙会了,而地坛春节文化庙会始办于1985年,以较高的艺术品位和鲜明的民族特色享誉中外,其胜景被誉为现代的《清明上河图》和中国的狂欢节。春节逛地坛庙会是京城老百姓沿袭多年的习俗。作为京城恢复最早的庙会,地坛春节文化庙会以地道民俗、传统民间特色闻名于京城。每届庙会都要吸引游客百万余人次。

  一进门,看着红红的灯笼高高挂起,浓浓的京味民俗文化就扑面而来,让人们感受到了新春的喜气。一个个金元宝的大福字,代表着人们对新年的美好的盼望,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能够更加的幸福,美好,安康。

  在庙会中众多的精彩文艺节目,精彩连连,让人们目不暇接,让我们欣赏了一场场的具有民俗文化特色的演出,叫我们过足了一把新年文艺瘾。

  当然在庙会中小吃也是一个重要的部分。在地坛庙会中汇聚了全国各地的这种特色小吃,觉得可以让我们在这里找到自己喜欢的美味小吃。

  新过年,买年货这是必不可少的事情了。在这里,这种美轮美奂的工艺灯,艺术品,各种可爱的生肖玩具,儿时记忆中的玩具,风车都应有尽有。可以让我们回忆一下童年那快乐的时光。

  庙会一圈转下来,记者收获了眼福、口福和心福。“心福”源于——日渐忙碌的我们觉得“年”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远,“味儿”越来越淡的时候,在主办方精心的操持下,地坛等庙会点燃了心底的情结,让我们充分地感受到了过年的年味儿,民俗的京味儿,浓浓的人情味儿 !

(来源:千龙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