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李记面馆节后开张 “全城吃面”的动人故事在延续--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郑州李记面馆节后开张 “全城吃面”的动人故事在延续

2013年02月17日15:4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郑州2月17日电(记者双瑞)正月初八,被“全城吃面”热情笼罩的郑州李记卤肉刀削面恢复营业。老板李刚手术后病情稳定,妻子井小敏说,是大家的爱给了李刚希望,她一定要把面馆打理好,不辜负热心人的关切和期望。

  春节前不久,42岁的郑州市民李刚在网上发出一个求助帖,他说最近查出得了骨肉瘤,需要钱做手术,但家庭条件不好,希望网友们外出吃饭时能到他家的面馆去,这样妻子能多赚一点钱。网友评价说“这种真诚和坦率无法拒绝”,于是素不相识的人们纷至沓来,演绎出一个“全城吃面”的动人故事。

  由于市民的热心帮忙,李刚顺利做完了手术,春节期间,还有不少人到医院探望和拜年。为了更好地迎接来吃面的市民,井小敏一过完春节就开始张罗重新营业。

  面馆的一位厨师因家事无法继续工作,井小敏怕误事,提前贴出招聘启事,很快就有市民帮她联系到新厨师。由于客流大增,店里服务员也紧缺,新员工一时难到岗,几名志愿者主动提出帮忙。开张当天,十几名高中生一大早就到面馆,帮井小敏洗菜、打扫卫生。

  “特别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帮助。”井小敏从10时忙到14时30分,午饭时间共接待100多位客人。由于李刚手术后恢复平稳,井小敏脸上也有了笑容,语调轻快了不少。她说,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把面馆经营好,这样李刚化疗的费用才能有着落。

  李刚说,生病之初全家人几近绝望,是大家的爱心让他们重获新生。“就像你进了沼泽地,但一直有人拽你出来,心里那种感动,语言无法表达。”李刚夫妇表示,以后会竭尽所能回报社会,帮助别人。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