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煎饼哥”开店首日排长队 拍过广告当过演员--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80后“煎饼哥”开店首日排长队 拍过广告当过演员

2013年02月18日16:00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在西四北大街有个煎饼小店,时不时会关门,开门时却总是排大队。经营这家煎饼店的是个北京80后男孩,名叫宛鹏。他做买卖很随性,赶上天气不好,心情不好,有事都不会出摊,因此慕名而来的人也就“吃不着这一口”了。

  从小就想做煎饼

  宛鹏是回民,打小住在牛街。那时候,在樱桃园的路边,总有成排的煎饼摊。宛鹏爱吃煎饼,每天都会挑一个摊吃。当时他就想着等自己长大了,也要开个煎饼摊。

  2001年,宛鹏辍学了,他的第一份工作是导游。后来,他从底层销售做起,卖起了私人游艇和飞机。最终成了销售总监,还有了公司股份。可他就是这么一个随性的人。辞职后,他辗转当过演员,拍过广告,甚至背包周游列国。

  2010年底,宛鹏在一家艺术馆当销售总监,当时公司要搬迁到香港。宛鹏又辞职了,因为他舍不得离开北京。终于闲下来了,宛鹏决定是时候实现打小的煎饼梦想了。

  “偷师”天津得秘方

  宛鹏坦言,刚开始他只是想雇人支个煎饼摊,这样自己也能有煎饼吃。可是,后来他在天津朋友的带领下,吃遍了当地好吃的煎饼,又“套着”了秘方,决定自己试试。为此,宛鹏在家琢磨了小半年。起初,他连一张饼都摊不好。渐渐地,他用好几种杂粮做皮,亲手炸出薄脆,又研制出了秘制酱汁。就这样,他摊的煎饼“练出手了”。

  开店首日就排长队

  为此,宛鹏租了一个小店,开始拾掇。租店的那天,他洗衣服,看到衣服上印着个大嘴猴的图案,就给煎饼店取名:“煎饼猴子”。2011年11月11日,宛鹏挑了“光棍节”这天,正式开业了。他没想到,第一天,门前就排起了长队。他笑着说,怕是前期这个店装修了小半年,总不着急开业,当时就有人等不及了,老是问他这个店什么时候才能开。

  从开门第一天起,宛鹏的煎饼店前就总排长队。为此,他开始耐着性子,每天早上5点起床,一直得忙到晚上12点。就这样,还是从9点开始卖,只卖到下午3点。不管排多少人,排完了为止。多的时候,宛鹏一天卖过200个煎饼,累得他真想找个帮手。可是,来他这儿应聘的不是想学手艺,就是想加盟,都让他婉言谢绝了:“我这就想做独一家”。

  想歇就歇 最长歇仨月

  虽说生意很火,可宛鹏总是会歇业。用他的话来说,天不好歇,累了歇,有事儿歇。最长的时候,宛鹏歇过3个多月,这是因为他背包去欧洲看足球赛了。当时不少人都问他是不是不干了,可他哪舍得放弃煎饼?

  在宛鹏眼里,煎饼和足球都是“正事儿”。熬夜看重要球赛是必须的,这样不能出摊。因此,宛鹏干脆直接把手机号公布在网上,谁想吃煎饼了,都可以打电话问他。铁杆球迷来他这儿吃煎饼,还可以免费加蛋。

  在宛鹏的煎饼店上印着他的心声:“只卖给懂得生活的人”。宛鹏说,不少通过微博关注他的年轻姑娘跑来买煎饼,总不忘给他捎个棒棒糖。因为他最喜欢边吃棒棒糖,边摊煎饼。宛鹏坦言,将来并不想要把这煎饼摊做成多大的买卖。他卖煎饼就是一乐,“高兴一天算一天”。( 记者 王琼 文并摄 )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