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店油脂堵塞了下水道--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饭店油脂堵塞了下水道

2013年02月19日05:38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2月18日讯(实习生 李辛未 刘霄 记者 马云云) “前段时间刚刚疏通了下水道,结果又堵了。”近日,家住佛山苑小区3区10号楼的刘先生对记者说,楼下的下水道由于受到附近饭店排出污水的影响,经常堵塞,不仅影响了居民生活,也造成了安全隐患。
记者来到佛山苑10号楼看到,楼下的圆形污水井盖有大片污渍,楼周围污水横流,居民外出只得依靠楼门口放置的垫脚石。住在楼上的张女士介绍说,这栋楼是商住两用楼,楼下承包给了一家烤鸭店,三楼以上住居民,烤鸭店排出大量带油脂的污水堵塞了下水道,导致污水四溢,严重影响居民的生活。记者发现,在佛山苑小区楼下开饭店、楼上住人的情况并不少见,而据居民反映,在小区里经常会出现下水道堵塞的情况。
“我们也找过烤鸭店的负责人,他们不承认自己与下水道堵塞有关。”孙女士说,楼里的居民也找佛山苑社区居委会反映过,但每次都是治标不治本,通完下水道后没几天又堵了。
记者来到了那家烤鸭店,烤鸭店的负责人并不在场。佛山苑社区居委会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在2005年时,曾对老化的管道进行更换,将管道的直径从20厘米换成60厘米。“饭店排出的污水里难免会有油脂,很容易堵塞管道,我们会尽力帮助居民做好疏通管道的工作。”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