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将时越获开门红--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小将时越获开门红

2013年02月19日07:0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世界围棋棋王赛三番棋决赛

  本报讯 (记者 施绍宗) 第17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三番棋决赛首局较量昨天在韩国进行,中国90后小将时越击败韩国的世界冠军元晟溱,取得开门红。

  昨天决赛首局,时越猜到黑棋先行,布局阶段元晟溱过于看重实地而没有在对打入的黑子攻击中顺势张开大模样,时越在出头后却在对方的纠缠中走错次序,白白损失了一手棋。此后时越放出胜负手,以强大的中盘战斗力压迫对手,抢了不少实地,结果把元晟溱逼入了必须屠龙才能争胜的唯一道路。元晟溱在杀龙时手法不当,时越借助对方各种弱点使黑龙轻松出逃,元晟溱只好中盘认输。

  双方第2局的较量明天进行,时越如果能够顺利夺冠,不仅将成为国内第十位世界冠军,同时中国棋手也将在这项赛事中达成五连霸。另外,本届LG杯的冠军奖金高达2.5亿韩元(约144万元人民币),关键的决赛第二局将更加刺激。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