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安10个蔬菜标准园面积5050亩 年产值9000万--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怀安10个蔬菜标准园面积5050亩 年产值9000万

2013年02月19日11:14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长城网张家口站2月18日电(李宏 通讯员高景山 王栋 杨树宝)怀安县不断优化现代农业品种结构和区域布局,按照种植规模化、生产标准化、经营产业化要求,建设完善10个蔬菜标准园,涉及4个乡镇20多个村,总面积达到5050亩,年产值9000万元。

  怀安县在10个蔬菜标准园全部采取“统一设施建设、统一投入品采购、统一生产规程、统一技术培训、统一农残检测、统一品牌销售”的“六统一”模式,在各个蔬菜标准园明确行政负责人、技术负责人,设立田间档案,定时记录种子、农药、肥料等投入品的使用情况。建立40多个蔬菜交易中心、蔬菜交易市场,从物资调运、蔬菜育苗、保鲜储藏、产品销售等开展“全方位”服务。引进频振式杀虫灯、PU诱捕器、黄板、防虫网等植保设备,减少用药量和用药次数,改善蔬菜质量,增强蔬菜产业竞争力。并结合“阳光工程”培训、测土配方施肥等项目,加大投入力度,初步形成形成了以县洋河沿岸、张同公路沿线集中发展带,西部水枳线纵向发展线和中部柴后公路和207国道沿线的纵向发展线为重点种植带,面积达到5050亩,占到全县蔬菜总面积的60%以上。

  2013年,怀安县还谋划实施了八街、西沙洼、刘家夭、李家夭、马排子沟、三十里店、北庄堡、马圈湾村等8个蔬菜标准园区建设,进一步提升蔬菜产业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生产,使蔬菜标准园区发展到18个,带动2万农民发展蔬菜种植,年增加蔬菜销售量8万多吨。

  关键词:怀安,蔬菜,面积,产值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