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发红包流行 春节7天支付宝转账打款超164万次--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网上发红包流行 春节7天支付宝转账打款超164万次

2013年02月19日12:4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中广网北京2月19日消息(记者庄胜春)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发展,人们春节期间的很多习惯开始发生变化,比如拜年短信变成了微信、微博上的祝福,甚至连最传统的红包、利是也能通过支付工具搞定。

  发红包、派利是,是春节最受欢迎的年俗,以往我们收到别人拿来的红包会感觉很兴奋,现在如果收到别人用支付宝发来的红包可能觉得他很新潮。支付宝方面表示,今年春节期间通过支付宝转帐打款的笔数超过了164万笔,同比增长了77%,很多人都在打款的备注里加上了"红包、利是、礼金、压岁钱"等字样。支付宝相关人士介绍,网上发红包中,一般长辈给晚辈,夫妻之间往往采用支付宝转帐到支付宝帐户的形式;晚辈给长辈红包更多是采用支付宝帐户转帐到银行卡的功能,这两种方式的比例大约是5:1。这样的方式即使人不能见面,心意也能收到了。

  支付宝方面的数据显示,2013年春节,通过支付宝给出的红包平均金额约是480元,其中长辈给晚辈,夫妻之间使用较多的转帐方式平均金额是320,而晚辈给长辈使用更多的转帐到银行卡的红包则要丰厚得多,平均金额大概是1200元,用这些方式的人里80后是绝对的主力。2013年通过转帐到支付宝帐户发红包的人中,80后占到了58.8%,90后也占到了24.4%。而更多体现孝敬长辈的转帐到银行卡的红包中发放者80后占到了70.5%,90后占比则只有15.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