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高楼突发脑溢血报警,民警听声辨位,爬遍18层楼寻人--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男子高楼突发脑溢血报警,民警听声辨位,爬遍18层楼寻人

2013年02月20日05:44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2月19日讯(通讯员 栾云海 记者 刘腾腾) 19日凌晨,一名在城阳工作的台湾商人突发脑溢血。昏迷之前,他拿起电话报警,还没说清具体门牌号就断了线。民警在18层楼高的单元楼里打电话,逐层听声辨位,最终找到了这名商人及时送医。
19日清晨6时许,正阳路派出所值班室的接警电话急促响起。“救救我……”电话那头传来模糊不清的声音,对方声音虚弱、呼吸急促,像是突发急症。民警隐约听到“盈园广场14号楼”几个字后,电话那头就突然断了线,再拨过去也一直无人接听。救人要紧,民警立即驱车赶往报警人所说的盈园广场小区。赶到小区后,民警发现14号楼共有18层楼。由于不清楚报警人的确切居住地点,民警在拨打了120和开锁公司电话后,兵分两路,分别从1楼和18楼开始边逐户敲门,边打电话听声辨位,寻找报警人。
当一路民警寻找到10楼东户时,再次拨打了报警人的电话。这时,从屋内传来了微弱的手机铃声。没错,就是这家!随后,匆忙赶来的开锁公司员工立即开锁破门,冲进屋内的民警发现,室内有浓重的酒味,卧室有微弱的灯光,卧室门口一名穿着睡衣的男子俯卧在地,已经昏迷。120急救人员初步诊断发现,男子可能突发脑溢血。见状,一行人立即将男子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
经过医院紧急抢救,昏迷许久的报警人周先生总算脱离了危险。原来,今年45岁的周先生是一位台湾商人,目前在青岛城阳做生意。几天来,周先生连日熬夜工作,19日又喝酒到凌晨,导致突发脑溢血,幸亏在昏迷前及时报了警,这才被及时送到医院,转危为安。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