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矫正患者艺考生占三成--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牙齿矫正患者艺考生占三成

2013年02月20日05:48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2月19日,淄博口腔医院的医生正在为学生做牙齿矫正。

  本报2月19日讯(记者 樊伟宏 通讯员 郭艳) 19日,记者从淄博口腔医院口腔正畸科获悉,进入寒假以来,到医院矫正牙齿的学生明显增多,尤其自2月15日起,人数涨幅激增,据医院统计,每天到医院进行牙齿矫正的学生能有60多名,与之前相比,几乎多了一倍。而且与往年相比,今年艺考生和求职大学生所占的比重明显增大。
据口腔正畸科主任曹卫龙介绍,前几天最多也就二三十名学生前来矫正牙齿,但现在高峰期时,每天能接到60多名学生,“现在每天都忙得不得了,每天来就诊的学生能占到门诊量的六成以上,光报名就已经排到了四月份。”曹医生说,“主要是12岁至18岁的学生,平时上学没时间,一放假,特别是临近开学,都扎着堆来就诊,这也和现在的家长们越来越关注孩子的牙齿和口腔健康有关。”
除了人数上的增加外,据了解,今年艺考生和求职大学生在矫正人群中所占的比例也明显增大。据医院初步统计,今年每十人中至少有三个是艺考生,相比前几年,人数明显增多。“现在来做牙齿矫正的艺考生,基本上都是为第二年的艺考做准备,而且不少艺术老师也会建议学生提前做牙齿矫正,所以前来矫正牙齿的艺考生人数在近两年增加很快。除此之外,这两年不少求职的大学生为了给招聘单位领导留下好印象,也都选择找工作之前来进行牙齿矫正。”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