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立案调查问题校服购销过程并跨省调查面料源头--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上海立案调查问题校服购销过程并跨省调查面料源头

2013年02月20日09:3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中广网上海2月20日消息(记者周洪)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问题校服"事件发生后,得到了全社会范围的持续关注。上海继紧急推出5项监管措施之后,目前该事件又有了新的进展。浦东教育纪检部门表示,已经立案调查涉事校服的购销过程。上海市质检部门已经致函到浙江省质监局,要求协查问题面料。

  针对问题校服,浦东新区的教育局纪监监察部门昨天(19日)起开始调查问题校服的购销过程,纪检部门表示,一旦查实教育系统的公职人员或者教职工涉及违纪违规行为,将依照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之前记者也了解到,问题校服实际问题出现在源头也就是面料上,目前上海市质监局已经向浙江省质监局发出协查函,要求对方协查绍兴市存在问题的学生服的涉案面料问题。根据调查,含有问题校服的面料主要来自于欧林纺织有限公司,这表明针对上海欧霞时装有限公司生产和销售情况的依法调查正在深入。据透露,目前欧霞公司全部的库存服装原料共计20个批次370亿件已经被强制封存,库存的所有成衣已经抽样查验。

  受问题校服事件的影响,截至昨天下午,共有30所学校的79个批次的校服被送往位于上海长乐路上的上海市纤维检验所进行检验,这些校服有的是来自于本次事件的核心企业欧霞公司,同时也有一些学校为了确保放心而将一些品牌校服送检。从紧急出台五项措施到立案调查校服的购销过程,再到跨省调查校服的面料源头,上海市政府显示了严查问题校服的决心。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