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司为何以“中国黑客”为靶子?--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美国公司为何以“中国黑客”为靶子?

2013年02月21日02:35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实际上,美国军方早已有成建制的网军部队,比如“780军事情报旅”就有公开的网站,称自己的使命就是执行“计算机网络任务”。凭借正规的网军,加上曼迪亚这类从军界走出开办网络安全企业的人物,以及发明著名的蠕虫病毒的莫里斯等美国民间黑客,毋庸置疑,美国这个互联网起源地拥有全球最强大的网络攻击力量。据媒体报道,伊朗也曾遭受美国军方、情报机构发起的网络攻击。

  网络攻击力量最强的美国,为什么要屡屡炒作“中国黑客威胁论”呢?这也许是美国一些人总要找一个靶子的心理作祟。如果不能像过去那样找一个类似前苏联的靶子,也许就不好向美国国会要预算、扩编网军,曼迪昂特这样的企业也许就不好推销自己的设备、软件和服务。

  在美国国会即将批准新一年度预算案前夕,部分媒体相继炒作“中国黑客攻击”,曼迪昂特公司又抛出这么一份以“中国黑客”为靶子的报告,正是这种习惯做法的一个缩影。

  美国一些人“树靶子”的行为记录并不光彩。人们应该记得,约20年前美国曾指控中国货轮“银河号”为伊朗运送化学武器原料,但最终证实这纯属子虚乌有。事实还将证明,这种无中生有的手段最终将损害美国自身的信誉和形象。

  据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

(来源:长沙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