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档礼品绿茶春节销量大缩水--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中档礼品绿茶春节销量大缩水

2013年02月21日05:41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春节期间,部分绿茶礼盒销量降低。 本报见习记者 李清 摄

  本报2月20日讯(见习记者 李清) 受国家厉行节约政策和市场等因素影响,日照绿茶春节期间销售量同比萎缩明显,其中,每斤价格200元至800元的中档礼品茶销量锐减。值得一提的是,日照红茶渐渐走俏,销量有了较大程度的增长。
20日,记者来到海曲西路的东辰茶叶批发市场,走访后发现开始营业的店铺并不多,而来买茶叶的顾客更少,整个市场显得有点冷清。
赵先生是其中一家茶行的经理,他的茶行销售的茶叶每斤从七八十元到两千多元不等。
“春节期间,我们茶行单价在200元至800元每斤的中档绿茶礼盒销量大幅度缩水,导致整体绿茶销量减少了两成左右。”赵先生介绍说。
记者随后又走访了多家茶行,茶商都反映今年春节中档礼品绿茶销售减少。
“我估计是因为国家提倡节约,而且经济也不是很景气,所以才导致礼品茶不好卖。”有10年经商经验的茶商王先生说,国家政策导致春节送礼品茶的少了很多。
绿茶卖得不好,红茶却出现销量激增。“今年红茶出奇好卖,基本弥补了中档礼品绿茶销量的不足,使总销量与往年持平。”提起红茶,赵先生高兴地说,前年,他卖出的红茶总共不足百斤,但去年一年他就卖了3400多斤红茶,“红茶增加的销量,正好弥补了绿茶销售的亏空,让我全年销售茶叶总量与之前相比变化不大。”
赵先生介绍,红茶的价格要略高于绿茶,“因为红茶加工需要发酵等工序。但我还是比较担心今年茶叶市场,毕竟现在看来红茶的销售并不稳定。”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