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半小时画出蒙娜丽莎--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他半小时画出蒙娜丽莎

2013年02月21日07:0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从兰贵在西湖边作画。

  他是个残疾人,云游四方以精湛画艺征服社会被称为中国第一艺丐

  本报惠州讯 (记者秦仲阳 通讯员慕容风摄影报道)前天,惠州西湖边有一位残疾人在青石地板上半个多小时就靠粉笔和木炭画出一幅蒙娜丽莎画,吸引大批游客驻足观看。记者昨天寻找此人,却得知他已到东莞长安街头作画去了。但他的画作仍留在惠州西湖边。

  他:要微笑面对生活

  记者在网络上搜索发现,这位残疾人画家已是网上红人。他叫从兰贵,来自山东,今年50岁。大家都叫他中国第一艺丐。据介绍,从兰贵出生于山东临沂农村,16岁因骨肿瘤左腿被截肢。截肢卧床时,他喜欢上了画画,21岁离开家乡,以艺行乞,至今流浪足迹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

  从兰贵没拜过师,粉笔画靠自学起家,从简单线条开始练习,上过几个短期培训班。如今,他可以用30分钟仿画出《蒙娜丽莎》这样复杂的世界名画,还擅长画《武松打虎》,可写非常漂亮的中、英等多国语言书法。

  他管自己叫“艺丐”,每到一处,他只画画,旁边放着一个纸盒,从不求大家给钱,但人们看了都会主动给些钱。“大家给的钱基本够我生活和搭车,非常感谢。”他说,钱是次要的,他的目的主要在于告诉大家:要勇于面对困难,用微笑面对生活。

  据介绍,这次来到惠州西湖,从兰贵在多个景点画画写书法,网友发现后,将消息发到西子湖畔论坛和微博上,不少网友还专门@惠州旅游局长黄细花,说如果能将他留在惠州,就在景点画画,然后将这些画保存下来,或许可以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不过,目前尚未有相关部门对此回应。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