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市长:3年后的奥运会开闭幕式可能既省钱又精彩--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里约市长:3年后的奥运会开闭幕式可能既省钱又精彩

2013年02月21日11:0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中广网北京2月21日消息(记者王延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际奥委会下属的里约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今天(21日)结束了为期3天的对下届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巴西里约热内卢的视察工作。3天来,国际奥委会官员对下届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巴西里约热内卢的奥运会筹备进行了工作视察。

  据了解,这是该委员会自2010年成立以来第四次抵达里约热内卢视察。协调委员会成员同里约奥组委进行了座谈,并实地走访了赛场建设工程和该市各基础设施建设工地。

  里约市长表示,3年后的奥运会开、闭幕式,可能既省钱又精彩。里约市长爱德华多·帕伊斯在日前进行的座谈会上表示,刚刚结束的里约狂欢节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这至少说明里约市有能力在不耗费大量资金的情况下献上精彩的奥运会开、闭幕式。

  在伦敦奥运会之前,协调委员会每年前往里约视察一次。在伦敦奥运结束后,他们的走访频率提升至一年两次。委员会前一次来到里约是在去年7月。在过去大半年时间里,里约市在奥林匹克公园设计、施工,海港区改造,增加酒店房间数量等方面有了一定进展。

  国际奥委会在一周前刚刚表达了对里约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担忧。发言人马克·亚当斯说,距离里约奥运会的时间已经所剩不多。国际奥委会重申,里约必须开足马力加快各项工作进度。目前,里约奥组委方面仍未公布奥运会预算,并且橄榄球、曲棍球和高尔夫球3个项目的比赛场地也还未敲定。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