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饭店挺“光盘”行动 市民打包不犹豫--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邢台市:饭店挺“光盘”行动 市民打包不犹豫

2013年02月21日13:58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长城网邢台2月21日电(王英献 宁爽)“您已经点了8个菜,建议您不够了再点。”20日,杨先生和朋友在邢台桥西一饭店点餐时,听到服务人员的提醒有些诧异,一咨询才知道,这是该饭店响应“光盘行动”推出的系列措施之一。记者在邢台市区部分饭店了解到,“光盘行动”开展以来,不少饭店纷纷响应,通过推出半份菜、免费打包、以及为“光盘”打折等措施,拒绝餐饮浪费。

  从点菜到埋单力挺“光盘”

  20日上午,记者在邢台桥西满庭芳饭店看到,拒绝浪费的提醒牌随处可见。餐桌上摆着桌牌,提醒“合理点餐、不剩饭菜”。在饭店的大厅内,“您打包、我打折”的宣传语让顾客眼前一亮。“打几折?”“下次消费打八折!”服务员微笑着解释。“这不错!”市民张先生笑着上楼了。记者了解到,只要本次就餐践行“光盘”行动,饭店便会为客人发放“光盘节俭达人证”,在下次持证消费打8.8折。

  吃饭后打包也不尴尬了

  “只有饭店主动推出措施支持‘光盘’,才能真正让市民做到‘光盘’!”记者在守敬南路采访了市民张先生,他也知道一些饭店推出的“光盘”行动,对此他很赞同。

  “请客的时候最容易浪费,打包又不好意思!经饭店一提倡,就不会不好意思了。”张先生说,现在很多饭店开始推行“光盘”行动,一些饭店不仅建议少点菜,还让把剩下的饭菜打包带回去,这样不仅为请客的人省钱,也避免了浪费。

  “形成这种社会风气,才能做到真正的节约,‘光盘’确实需要商家的支持。”市民小杨和朋友都纷纷表示,商家的引导作用很重要。

  商家:营业额有增无减

  “光盘”行动对饭店的营业额是否有所影响?员工的工作有无受到影响?酒店的总经理说:“‘光盘行动’并没有让营业额出现下滑,相反却让营业额有所增加,让我也很意外。”

  他为记者分析,推出“光盘”活动以后,服务人员会劝客人按量点菜,并且在餐后建议客人打包,如此一来,打包的人数增加了两三成,人均消费由90元左右降至70元左右。饭店的利润看似有所降低,但该活动推出后,饭店就餐人员量增加了,整体的营业额较同期不仅没有降低,反而增长了20-30%。“推出这个活动,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加大了,但能践行‘光盘’行动,做到节约、不浪费,也是我们的光荣。”

  关键词:光盘,打包,邢台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