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新县农技人员在田间地头充当春耕备播排头兵--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安新县农技人员在田间地头充当春耕备播排头兵

2013年02月22日00:06    来源:长城网    手机看新闻

  长城网保定2月21日电(马璐)2月21日,安新县农林局的技术人员早早来到田间地头,摸墒情、探苗情、做病虫草害预测预报,充当春耕备播工作的排头兵。

  据了解,近年来,安新县着力于培养懂知识、有技术的新型农民,“看天看地看庄稼”的科学种田方式代替了过去“傻小子种地看邻居”的粗犷式种植。

  据介绍,为迎接小麦返青期的到来,该县正在紧锣密鼓的做准备工作。该县农林局联合工商、质监等相关部门开展农资市场春季专项整治活动,全面加强农资市场监管,确保农业投入品的安全。同时,该县还组织农机技术人员进村入户,指导帮助农机手做好检修和保养,全县农机具检修保养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已完成检修保养农机具2000余台。

  此外,该县抓好农资储备,力保春耕供应,在做好市场需求分析的基础上,采取快进快出、比质比价的方式,广开渠道组织货源,积极与生产厂家联系,确保化肥、农药等农资供应数量充足,市场价格稳定,能基本满足春耕生产需求。

  据悉,作为河北省产粮大县,近年来,安新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加速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全面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2012年,粮食总产值达到29.23万吨,实现了粮食总产“十连增”的良好局面。

  关键词:安新,农技,春耕,保定

(来源:长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