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国道二期有望五一前开工--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110国道二期有望五一前开工

2013年02月22日02:3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黄海蕾)日前,北京市交通委与北京国投公路建设公司(以下简称“北国投”)签署协议,约定了110国道二期收费价格、收费年限。这也意味着110国道二期建设前期工作取得实质进展。据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道路有望今年五一前开工,初步定于明年年底通车。

  协议约定收费价格

  据了解,110国道一期于2007年12月底通车,南起昌平德胜口,北至延庆西五里营,全长47.5公里,主要满足进京方向货车行驶需求。110二期修建的是出京方向的道路,南起昌平德胜口,与京包高速相接,北与110国道一期相接,全程34.8公里。

  由于出京方向车流量大,京藏高速一直压力巨大。昨天,记者从交通部门了解到,日前北京市交通委已与北京国投公路建设公司签署特许经营框架协议,协议约定了公路收费价格、收费年限和投资方式,同时,鼓励、支持民间资本进入基础建设领域。这也意味着,110国道二期前期工作终取得实质性进展,道路开工在即。

  据了解,110国道二期建成后将实现客货分离,110国道主要行驶货车,京藏高速满足小客车需求,客货分离不但能提高行驶速度,也可降低行车安全隐患。

  定于明年年底通车

  此前,市交通委负责人透露,由于投资问题未确定,开工建设迟迟被推。目前,已确定主要投资人为印度尼西亚穆利亚集团。协议签订后,将开展土地征用、线路规划、工程招投标的工作。

  据延庆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二期工程设计的道路拆迁工作较少,其中90%上的线路途经山区,隧道、桥梁较多,所以工程难度大、耗资多。

  市交通委负责人表示,110国道二期初定于今年五一前开工,明年年底通车。预计,前期的投资将达到11亿元,但由于涉及多方面原因,后期投资可能会有追加。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