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江七镇学校开学日换新课桌--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廉江七镇学校开学日换新课桌

2013年02月22日07:0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廉江讯 (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王德斌)昨日是廉江小学春节后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当天上午,在廉江市长山镇李屋小学,记者在“爱心课桌椅”发放仪式现场见到学生们欢呼雀跃,纷纷抬起全新的课桌往教室里搬,边搬边兴奋地说:“我们终于用上新课桌啦!”

  据了解,“爱心课桌椅”发放活动由该市共青团、教育局、扶贫办和广东廉江商会联合发起,并把边远山区镇列为第一批更换陈旧课桌的乡镇,除长山镇外,该市塘蓬、石颈等六个山区镇也同时更换了陈旧课桌,为此该市财政拨出了125万元专款用于购买新课桌,更换课桌的学校涉及小学129所,中学16所,受益学生过万人。

  “开学第一天就能用上新课桌,小学生们甭提有多高兴啦。”据该小学校长李永球介绍,在当天的发放仪式上,该校共有225个小学生用上了“爱心课桌”。

  据了解,去年该市对全市400多间中小学陈旧课桌进行全面排查和造册登记,并制定了今年将分期分批全部更换中小学陈旧课桌的“爱心课桌椅”活动计划。廉江市委书记何鑫表示,力争年内全部更换所有学校的陈旧课桌。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