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候鸟”入了戏--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保护候鸟”入了戏

2013年02月23日02:38        手机看新闻

  台上唱腔悠扬,舞姿婀娜;台下欢声笑语,掌声如潮。春节期间,江西省新建县昌邑乡昌北行政村办公楼广场上热闹非凡,村民陶学谊用方言表演小品,赢得阵阵喝彩。

  听到村里有演出,村民们早早赶来等着看戏。鄱阳湖保护区管理局的干警们与当地农民业余剧团以“保护候鸟”为主题,表演了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小品、曲艺、采茶戏等丰富多彩的节目。

  昌邑自古被誉为戏曲之乡,目前已发展到6个农村剧团,西门采茶剧团就是其中之一。鄱阳湖保护区与西门采茶剧团合作,以案说法,联合编排了小品《保护候鸟人人有责》、快板《白鹤“三送”》等群众喜闻乐见、与湿地和候鸟保护工作密切相关的作品。

  捧腹大笑之后,村民们议论道,这种将日常生活中保护候鸟的事例编写进采茶戏的方式,轻松愉悦,大家爱看。西门采茶剧团负责人陶学荣感慨地说,他以前也是以捕猎候鸟为生,一年也赚不到几个钱,还提心吊胆。通过保护区宣传教育,改变了生产方式,现在生活也富裕了。

  另据介绍,为湿地和候鸟保护工作而编排的“候鸟保护采茶戏”,还将推广到沿湖的15个县(市)巡回演出。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