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相声演员王平去世--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著名相声演员王平去世

2013年02月23日05:33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 2月22日,有媒体从相声演员王平的朋友处得知,王平22日突发心脏病去世,年仅50岁。随后,影视演员侯军也在微博上证实了相声演员王平突发心脏病去世的消息。对于王平的去世,许多名人都表示哀悼,蔡明、潘长江等人都转发微博表达悲伤之情。
作为一名专业相声演员,王平师出名门,是著名相声艺术家李伯祥先生的高徒。他自幼学习相声,勤勉好学,博采众长,既有东北相声的粗犷火爆,亦有天津相声的轻松随意,还结合了北京相声的清新雅致,融会贯通,举重若轻。他表演的传统相声中规中矩,韵味醇厚,颇见功力;在新相声方面,更擅长捕捉社会热点,富有时代特色,尤其注重自身文化素养的不断提升,使之与创作、表演紧密结合起来,逐渐形成了独特的表演风格。他和郑健合作表演的《如何是好》、《好好说话》以及新作《弄不明白》等,都令人耳目一新,回味无穷。作为一名军人,王平任武警辽宁省消防艺术团团长,此前一直在武警辽宁消防部队任职。
与此同时,他还是一名优秀的电视节目主持人,观众们不时在各类晚会、央视《艺苑风景线》栏目及地方台的综艺栏目中见到他活跃的身影。偶尔客串部分影视剧角色,塑造了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
此前,演员范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15岁的儿子范曦文在北京海淀区上初二,儿子有两个爱好,爱听相声,爱听周杰伦的歌。目前,儿子已经拜了著名相声演员王平为师,每次学校放假就去学相声。
主要作品
《我的太阳》 王平,潘长江
《梦幻家园》 王平,蔡明,郭达
《最后一班岗》 王平,周炜等
《开心时刻》 王平,潘长江,刘金刚
《卖梨》 王平,赵本山
(综合)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