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屡禁不止 深夜勿放烟花惊扰"梦中人"--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屡禁不止 深夜勿放烟花惊扰"梦中人"

2013年02月23日09:5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深夜放烟花 勿扰“梦中人”

  新华网南宁2月23日电(记者 程群)燃放烟花爆竹是中国人欢度春节的一种传统方式,但如果是在深夜燃放烟花,也会惊醒许许多多的“梦中人”。

  有市民向记者反映,春节期间的晚上刚睡着,就被烟花爆竹的巨大响声惊醒,一看时间已是凌晨1点多钟,吵得没法睡,严重影响第二天的工作。

  为了维护城市正常的社会秩序和公共安全,多个城市已对烟花爆竹燃放时间和地点做出明确规定。然而即便如此,仍然有人认为,在禁止时间燃放烟花爆竹,不会有太大影响,几分钟时间就放完了,即使警察来干预也找不到人。记者发现,在禁止时间燃放烟花爆竹的现象屡见不鲜。有些市民违规在夜间燃放烟花爆竹,抱着侥幸的心态,认为时间非常晚,不可能有警察来干涉。

  不遵守规定的燃放,将直接导致个人的精神诉求与公众利益的冲突。需要指出的是,过年图个热闹燃放烟花爆竹,无可厚非,但不应将自己的快乐建立在扰乱别人正常休息的基础上。

  元宵节即将到来,当晚又会出现烟花夺目、鞭炮齐鸣的景象。希望您在燃放时多想想别人,只有文明有度,才能使烟花爆竹所寄托的美好愿景“从容绽放”。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