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汤圆市场热销 工商提示"艳丽"汤圆可能色素过量--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彩色汤圆市场热销 工商提示"艳丽"汤圆可能色素过量

2013年02月23日15:4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中广网淮南2月23日消息(淮南台记者陈晓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明天(24日)就是元宵节,无糖汤圆、彩色汤圆等也热卖起来。安徽省工商部门发出提示,元宵节要谨防问题汤圆,购买时要观颜色、看包装、选品牌。

  明天又是元宵佳节了,汤圆也是个时令食品。市场上新出现的彩色汤圆因其色彩好、口味奇特受到了不少人青睐,在安徽不少的商场超市,随处可见尝鲜的市民。今天中午,我自己也买了一袋某品牌的彩色汤圆。彩色汤圆除了颜色诱人,口味确实也比普通汤圆要独特一些。

  工商部门相关人士表示,如果汤圆的颜色太鲜艳的话,就要小心了,因为很可能是因其加入了过量的人工合成色素。提醒市民在选购这类商品时,可从色彩上判断,含有色素的汤圆通常外观颜色较重,且大多色彩不够均匀,呈颗粒状。

  此外,在选择元宵类商品时,还要注意食品包装标识是否齐全,特别是看包装上是否有“QS”标志。那些生产单位不明、生产日期不清的汤圆及元宵尽量不要购买。

  消费者还可以观察汤圆之间有无黏结、破损以及变形等现象。如果包装袋内有较多冰屑的话,则很可能是解冻后又冻结造成的,最好不要购买。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