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上半年北京用工需求:专业技术人员最“火”--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2013上半年北京用工需求:专业技术人员最“火”

2013年02月24日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4日发布数据显示,北京2013年上半年企业用工需求较2012年下半年有所放缓,但需求劳动者数量仍然较大。其中,专业技术人员的需求比例占所有岗位的三成以上,领先于其他岗位。

  此次发布的2013年上半年人力资源市场需求状况,是在2013年上半年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用人需求调查、来京人员就业状况调查的基础上进行分析,旨在判断就业形势,为用人单位、劳动者的求职匹配提供市场指引。

  分析结果显示,尽管北京2013年上半年企业用工需求较2012年下半年有所放缓,但企业用工需求净增率仍高于历史平均水平,需求劳动者数量仍然较大。今年上半年新增岗位需求总量达48万余个。其中,制造业新增岗位居首,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排名第二。

  从需求结构看,2013年上半年,企业对专业技术人员的需求最高,达31.9%;其次是“服务人员”和“生产工人”,分别占总体的23.0%和22.2%。从需求趋势看,企业对“专业技术人员”需求量还在不断加大。

  从行业分布看,20大类行业用人需求均呈增长趋势。从需求净增数量看,“制造业”居各行业之首,约占全部净增岗位的28.7%,其它占比较高的行业为“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批发和零售业”。

  此次调查样本约为7000个,其中用人规模在200人以上的企业全部调查,用人规模在200人以下的企业抽样调查。

  据介绍,专业技术人员指专门从事各种科学研究和专业技术工作的人员。从事本类职业工作的人员,一般要求接受过系统的专业教育,具备相应的专业理论知识,并且按规定的标准条件评聘专业技术职务,以及未聘任专业技术职务但在专业技术岗位上工作的人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