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的房价为何让我们牵挂--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老家"的房价为何让我们牵挂

2013年02月24日15:2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兰州2月24日电(记者屠国玺)一些网友将春节返乡时所了解的“老家”房价信息集中,制作成老家城市房价排行表,引发众多网友感慨和热议。

  与政府统计部门每月发布的大中城市专业性房价指数不同,“老家”房价的排行表并不完全精确和专业,但从众多网友的留言来看,“最白菜”的老家房价排行基本上符合当地房价的变化趋势。

  和受到普遍关注的大城市房价不同,这些“老家”城市都是在一线房地产市场之外的中小城市。在许多人的印象中,这些中小城市规模较小,普遍房价便宜。但现实并不如此,一些只能算是三四线城市的中小城市过去数年间房价上涨也很厉害,只是平日里大家的关注较少罢了。

  “老家”的房价为何让我们牵挂?这其中并不只是萦绕在许多人心头的淡淡乡愁,更是一种深切的对老家亲友生活的担心和期盼。

  在“最白菜”的老家房价排行中,这些城市相对较低的房价收入比,让许多人羡慕这些中小城市“买房”的幸福。甚至许多人面对着大城市的高房价,心里或许也会想着有一天能重回这样的“老家”去。

  老家房价排行也让我们担心,因为其中许多城市房价收入比之高几乎已经与一线大城市相当,生活在这里的“老家”亲友为了房子也会背上很多生活的压力。这些小城市仍然在重复大城市的发展路径,城市规模越来越大,但房价也越来越高,“老家”再也不是我们记忆中那样房价便宜、工作舒适、生活安逸的地方。

  无论身在何方,每个人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老家”。或许老家的房价与我们不直接相关,但仍然让我们牵挂。因为房价的背后,是属于老家城市里许多人真真切切的生活和压力。我们期盼老家越来越好,但不想看到房价越来越高。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