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闹元宵:台湾狮头旺民俗表演威风八面--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厦门闹元宵:台湾狮头旺民俗表演威风八面

2013年02月24日20:0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厦门2月24日电(记者付敏)24日在厦门举办的第九届元宵民俗文化节上,来自台湾的狮头旺民俗表演以精彩的舞狮和威风的锣鼓表演,赢得阵阵掌声。

  狮头旺剧团团长洪文定介绍,这是他们第一次来大陆参加元宵民俗文化节。他表示,海峡两岸同根同源,狮头旺表演来源于大陆传统的舞狮,经过一百多年的传承发展,有了自己的特色。

  “台湾狮头旺表演刚开始是鼓的热场。战鼓隆隆,威风迎宾。此外,舞狮的人都要有一定的武术基础,刀枪的打斗可以让狮头更加灵活。我们还编排了狮子抢球,上竹竿、吐贺年,祈福新年安康太平。”洪文定说。

  洪文定是台湾狮头旺的第三代传人,他希望以后能够多参加两岸的民俗文化活动。他说:“在中华文化中,狮子是神兽,元宵佳节祥狮献瑞,闽台一家亲,我们与大陆的人民共欢乐!”

  在当天的民俗文化节上,四川大木偶、广东吴川飘色、福建建瓯挑幡、福建三十六婆官送平安也悉数登场,为观众带来了视觉盛宴。

  第九届元宵民俗文化节共包含活动19项,既有大型民俗文化展演、汽车文化展,也有参与性强的亲子花灯赛、庙会、灯谜等活动,活动将持续到27日。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