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那些排队买的小吃--24小时滚动新闻--人民网
人民网>>24小时滚动新闻

春节那些排队买的小吃

2013年02月25日00:15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周斌/文 余志雄/摄

  过完了元宵节,意味着蛇年春节终于落幕,可那在寒风中排队买小吃的场景依然挥之不去。

  来了外地亲朋好友想看看长沙街景,去哪?大多市民会选择长沙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及其周边,除了逛逛五一广场周边那些高档商店,步行街、坡子街、南门口的小吃不可不尝。

  臭豆腐(图①),自然是坐在长沙小吃头把交椅。“黑色经典”、“罗记臭豆腐”等摊店前,春节期间总是有排不完的队,五元、十元一份的臭豆腐,淋上大蒜、辣椒油,美女帅哥吃起来也顾不得形象,当街吃得鼻涕横流的大有人在。其实步行街周边臭豆腐摊店不少,可排着队伍等货的不多,“中央电视台特别推介”、“某某卫视指定产品”这样的嚎头很让人动心,也没有人会去分个真伪。当然,既然是小吃荟萃,各路店家使出浑身解数来宣传自己当属正常,有的甚至打出了“上海世博会指定名吃”的广告(据记者了解臭豆腐是没进上海世博园的)。而这家卖猪脚的老板(图③),店牌上印出了“来长沙没吃伍氏猪脚=白来”的广告,估计让老长沙人也会要笑掉牙齿的,不过大家也就一笑了之。

  除了长沙本地那些小吃,冰糖葫芦(图②)这样的外地小吃也在长沙占有了一席之地,咬一口,酸酸甜甜的味道,特别受女孩子们青睐。当然,还有那铁板烧和大串的阿拉伯烤肉(图④),10元钱可以买上三大串,在寒风中辣得流着哈喇子,连呼过瘾。有人说,这些小吃还只有在这地方吃才“过瘾”,要是在其他地方吃,自己小心翼翼、斯斯文文,吃不出那种范儿,不爽。

(来源:长沙晚报)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